科普期刊融合发展交流沙龙 第二期
"科普媒体如何引导科技人员参与科学传播工作"

分享到:

《大自然》编辑部主任苗雨雁:做科普还是要讲情怀

来源:中国科普网 作者: 2019年10月15日
[导读]  邀请相关的专家进行外审就成为编辑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。如果科研人员不好约稿,以采访的形式也可以获得很多优质内容。

《大自然》编辑部主任苗雨雁认为,做科普还是要讲情怀。对于真正投身科研事业的人来说,只要媒体告知要求、提出建议,就可以反馈出优质的前沿内容。但如果采访对象不是真心做科研、做科普,效果可能就不尽如人意。她还提到科普期刊发展中的一些困惑:随着时代的进展,信息来源渠道变得更加多样,这同时也造成错误率升高。所以,邀请相关的专家进行外审就成为编辑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。如果科研人员不好约稿,以采访的形式也可以获得很多优质内容。

点击下载:
Copyright ©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aily, All Rights Reserved 科普时报社 中国科普网 版权所有
京ICP备05022684号-3 网站标识码:bm06000004
联系电话:010-58884104 来信与投稿:kepu@kepu.gov.cn 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5号 邮编:1000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