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STA-大家系列科技讲座
分享到:

MSTA简介

来源: 作者: 2018年06月11日
[导读]   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“科技创新、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,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”的指示,让广大公众更好地了解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成就,将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为最新科普资源,从而让科技创新服务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公众科学素质的提高,科普时报社和中国科普网特设立“MSTA(Maj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chievements)”大家系列科技讲座。从今年6月份开始,邀请科学家、工程技术专家,以演讲的形式通过媒体平台进行科技传播。

     近年来,我国科技事业密集发力、加速跨越,实现了历史性、整体性、格局性重大变化,重大创新成果竞相涌现,一些前沿方向开始进入并行、领跑阶段,科技实力正处于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、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的重要时期。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技奖励大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“神舟”“天宫”等载人航天器、超级计算机“神威·太湖之光”、复兴号高速列车、C919大型客机、海水稻等科技成果在网上引发讨论热潮,一些科学家更是通过社交媒体发声,成为了新一代“知识网红”……

    然而,还有太多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没有被大众所熟知,即使是已经被大面积报道过的成果,也有很多人对此只是一知半解、“不明觉厉”。有谁会比亲手创造它们的人更清楚这些科技成就的来龙去脉?有谁会比亲身参与其中的人更铭记国家的科技发展史?显然,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最适合成为科学与大众之间的桥梁,而他们最需要的助力莫过于一个具有宏观性、权威性、影响力的科普平台。

   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“科技创新、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,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”的指示,让广大公众更好地了解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成就,将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为最新科普资源,从而让科技创新服务于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公众科学素质的提高,科普时报社和中国科普网特设立MSTA(Maj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chievements)”大系列科技讲座从今年6月份开始,邀请科学家、工程技术专家,以演讲的形式通过媒体平台进行科技传播。

    MSTA,这是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尽情讲述的舞台,更是一扇通向科技世界的大门。我们希望通过MSTA系列大家科技讲座,让广大公众从对科技陌生到对科技感兴趣,再从关注科技转变为了解科技,特别是在青少年听众的心中,从小播种下科学精神的种子。我们坚信,MSTA将会如同星火燎原,点燃大众对于科技的向往、对求知的渴望,从而达到培养科学兴趣、提高公众科学素质的目的。

 

点击下载:
Copyright ©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aily,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普网 版权所有
联系电话:010-58884190 来信与投稿:msta@kepu.gov.cn
京ICP备05022684号-3 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5号 邮编:100038